Home 報料 亞洲博覧館臨時檢測中心 周日中午停止運作

亞洲博覧館臨時檢測中心 周日中午停止運作

0

醫院管理局在4月18日(周6)表示,隨着入境人數持續減少,為重新集中人手在醫院提供服務,醫管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為有病徵抵港人士檢測病毒的臨時檢測中心,周日中午12時起,停止運作。而在館內、由衞生署設立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則繼續運作,為無病徵抵港人士收集深喉唾液樣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近日檢測中心每日使用量約20至30宗,個別日子甚至少於10宗,加上急症室的分流檢測服務已趨成熟,有病徵的抵港人士,周日中午起會經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協調,送往公立醫院急症室進行檢測。

她回顧過去1個月,醫管局在亞博館和北大嶼山醫院兩個臨時檢測中心共收集超過1,400個樣本,識別出104宗確診個案。她指檢測中心發揮重要分流作用,減少1,300人入院檢測的需要,讓公立醫院得以將資源集中在接收確診病人的隔離設施之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