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新聞 英首相約翰遜戰勝新型肺炎 預計一星期後出院

英首相約翰遜戰勝新型肺炎 預計一星期後出院

0
約翰遜宣布,將成立跨政府委員會,從教育、衛生、司法等層面,研究對黑人、亞裔人、少數民族人士等的歧視情況。(網上截圖)

戰勝新型肺炎的英國首相約翰遜,預期留醫多一星期後,便可以康復出院,但他不會馬立恢復工作,會在休養一段時間。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發表復活節講話,再一次呼籲國民,保持社交距離。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在4月12日指出,約翰遜接受醫療團隊建議,不會即時復工,會到位於契克斯的首相別墅休養。

而約翰遜發聲明,感謝醫護團隊對他的治療,形容自己「欠他們一條命」。據英國《每日郵報》指,約翰遜一度徘徊死亡邊緣,幸而大步跨過。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發表復活節講話,這是她在一星期內,第二度發表全國講話,她再次呼籲國民保持社交距離,她強調,新型肺炎疫情無法擊倒英國人。

女王表示,很多宗教信仰都有點燃蠟燭的儀式,這象徵光明擊敗黑暗,燃點燭光似乎對所有文化及信仰的人,都是共通的做法,可使人團結起來。

她又說,雖然今年慶祝復活節的方式與以往不同,雖然對遭受痛苦的人來說,死亡是黑暗,不過,光明與生命更強大,希望復活節的燭光引領前路,祝願所有信仰的人,有一個幸福的節日。

而英國在過去一日,新增917宗死亡個案,創單日新高,累計近1萬人死亡、近8萬人確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