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內地新聞 內地確診新型肺炎個案119宗 連跌3日

內地確診新型肺炎個案119宗 連跌3日

0

內地在3月4日,確診新型肺炎個案連續第3日下跌,只新增119宗病例,大部分來自重災區湖北省,累計逾8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近3000人。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表示,初步出現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趨勢,但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任務,不能減低警惕、降低防控要求,亦要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習近平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複雜性,增強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而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其他地區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在加大,加強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繼續抓緊抓實抓細。

他又指出,要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發揮我國負責任大國作用。要抓緊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產,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他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