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報料 14醫護符合武漢病例呈報準則

14醫護符合武漢病例呈報準則

0
莊慧敏說,新增兩名醫護人員經測試後,均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政府新聞網截圖)

醫院管理局於1月30日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14名醫護人員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較1月29日增加2名;其中11人已出院,3人仍在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說,新增2名醫護人員經測試後,均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被問及早前接觸過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3名醫護人員,她表示,其中威爾斯醫院2名醫護人員化驗結果呈陰性,另1名在瑪麗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今晚會有化驗結果,3人仍然留院,情況穩定。

截至1月30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95名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病人。病人49男46女。所有呈報個案中,139人仍然留院隔離,135人情況穩定,3人嚴重,1人危殆。

10宗確診個案的病人,仍在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其中9人情況穩定,1人情況嚴重,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至於隔離病房的使用情況,她表示,局方已增加逾30張隔離病床和20間隔離病房,公立醫院現時有373間隔離病房和697張隔離病床。截至中午12時,負壓病房和負壓病床使用率分別為約65%和40%。

衞生防護中心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