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9個社區會堂 周四起開放予市民午膳

0
619

政府在7月29日宣布,為方便市民可於有蓋空間食用自攜午膳,民政事務總署由周四(7月30日)起,於午膳時間開放19間社區會堂、社區中心,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政府發言人表示,社交距離措施由今日起收緊,餐飲業務須全面停止提供堂食,此舉旨在減少集體用膳和社交接觸,防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政府明白全日禁止堂食措施,會令市民感到不便和困難,但希望市民盡力配合,共渡時艱。

午膳時間開放社區會堂、社區中心的規定方面,市民進入前須接受體溫檢測,並佩戴口罩,有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不得進入。

市民進食時須按照社區會堂、社區中心預先編訂有1.5米距離的座位入座。除飲食期間外,均須佩戴口罩。為了減少聚眾,市民進食後即須離開。

政府會視乎實施情況,考慮在午膳時間開放其他適合的政府設施,為市民提供便利。其中,社會福利署會聯絡相關非政府機構,呼籲它們在午膳時間開放設施。

食物環境衞生署已就該署及其外判承辦商的前線清潔員工用膳地方和安排採取措施,包括使用上班報到處,或於部分地區辦事處或設施騰出地方搭建帳篷,並安排桌椅,供清潔員工用膳。該署及其外判承辦商在情況許可下安排清潔工分時段用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