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型肺炎個案不斷 單日新增30宗

0
173
張竹君表示,本地個案中,17宗與早前個案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在7月12日指出,本港單日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0宗,其中13宗源頭不明;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當局認為,由於近期確診患者涉及各行各業,居於不同地區,部分個案跟食肆有關,觀乎目前疫情發展,情況有點失控,不易停止。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17宗與早前個案有關。患者分別為1名德望學校中學生,其父母和家中外傭也確診;1名莎莎化妝品店沙田中心分店員工;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11歲女生;一名在北角雋妍教育中心補習的七歲男童。

她說,另外有數名患者分別與佐敦新發茶餐廳,和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店群組有關,1宗個案患者曾於長沙灣創匯國際中心與早前確診患者聚餐。

而在1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1名患者居於荔景邨,他經常乘搭的士;1名患者居住屯門寶田邨,他在7月1日曾到尖沙咀的酒吧。

另外,包括1名駐守深圳灣管制站的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兩對分別居於彩輝邨和彩虹邨的夫婦。其他患者分別居於深水埗南昌邨、慈雲山慈愛苑、慈正邨、觀塘順安邨、葵涌葵聯邨和藍田康華苑等。

而在輸入個案來自菲律賓、美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當中包括外傭、海員等。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3人與港泰護老中心有關、兩人為上環聚點坊點心專門店的東主和點心師傅。其餘個案包括黃大仙鳳德邨百佳超級市場員工、九龍塘地產經紀、尖沙咀寶御酒店房間經理,以及石門智優教育中心1名補習導師。

她說,若巿民態度鬆懈,確診個案或以幾何級數上升,出現大爆發。她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外出和聚會,或可拖慢病毒擴散速度。

對於多宗個案跟補習社有關,她說,大部分補習社空間偏小,環境較擠迫,屬高危地方,建議家長考慮暫停安排子女到補習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