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講 Shall We Talk」計劃展開 推廣精神健康

0
243
歌手陳奕迅擔任「陪我講 Shall We Talk」計劃宣傳大使,向公眾傳遞精神健康的正面信息。
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和衞生署攜手推行的「陪我講 Shall We Talk」計劃,在7月11日正式開展。計劃旨在推廣精神健康和消除公眾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歧視,以建立精神健康友善的社會。


「陪我講 Shall We Talk」計劃的口號為「陪我一起正視情緒健康」,旨在鼓勵大家跟身邊的人溝通和分享。

計劃邀請了著名歌手陳奕迅擔任宣傳大使,並以其重新編曲的「Shall We Talk」作為計劃主題曲,以提高公眾對計劃的關注。

「陪我講 Shall We Talk」計劃傳承了衞生署於二○一六至一八年推行的「好心情@HK」全港大型精神健康推廣計劃的成果,透過一連串的宣傳活動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程度、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的了解,鼓勵市民及早尋求協助及治療,以及減低對情緒病患者的誤解和歧視。

隨着計劃在7月11日正式開展,當局會推出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向青少年、成人及長者等不同年齡組群的人士推廣精神健康。其中包括全新的一站式專題網頁(shallwetalk.hk),載有常見精神健康問題、治療、求助、社區支援、活動、故事分享等相關資料,以及與學校和職場相關的精神健康資訊。

同時,計劃的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shallwetalkhk20)和Instagram專頁(instagram.com/shallwetalkhk20)亦已推出,歡迎市民「讚好」/「追蹤」及分享專頁,緊貼計劃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