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名建制派區議員 支持港區國安法

0
179

84名建制派區議員在6月5日發表聯合聲明,堅定支持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同時,拒絕參與6月6日的非法區議會會議,並譴責提出舉行及推動有關活動人士,

該聲明指出,反對派區議會主席在6月6日召開跨區聯合會議,議程超出《區議會條例》有關區議會的職能,條例亦無賦予主席召開跨區聯合會議的權力,會議地點並非正式區議會會議室,因此絕非正式、合法、有效的區議會會議,活動作出的任何決定,都不能代表區議會和廣大市民。

該聲明表示,支持政府不將該活動視為正式會議,不派員出席,以及不會就有關討論事項作出任何跟進,並且要求民政事務局正視區議會無法無天的情況,必須嚴肅處理和撥亂反正,促使區議會重回正軌。

17區區議會擬於6月6日舉行相關大會,涉及區議會,包括:東區、灣仔、南區、中西區、觀塘、黃大仙、九龍城、油尖旺、深水埗、西貢、沙田、大埔、北區、葵青、荃灣、屯門和元朗區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