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岑子杰批評監警會報告偏頗

0
158
岑子杰批評監警會報告偏頗,刻意模糊警暴問題。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5月15日,批評監警會報告偏頗,刻意模糊警暴問題,又認為報告是表揚警方的「撐警報告」。他又指報告偏幫警方,沒有就警方是否使用過份武力等問題作岀評價。

他指出,監警會報告有許多錯誤前設,包括認為在7.21事件中,有許多市民報警求助是破壞999報案系統等。他認為只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還原反修例事件的真相。

而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形容,監警會的報告「蒼白無力」,純粹將過去反修例事件整合,沒有跟進公眾關心的警方涉嫌侵犯人權問題。他指出,有示威者在反修例示威期間,被警棍打至頭破血流,但報告都沒有提出檢討或跟進。

他又說,關於新屋嶺扣留中心或其他警署的羈留設施,公眾關注被捕人士有否受到符合人權的對待,包括迅速獲取醫療需要、見律師等,但監警員報告同樣沒有跟進,因此整體而言報告無法滿足公眾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