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首日開考 6考生未有應考

0
179
考評局網站截圖

中學文憑試於4月24日始開考,考評局指各試場運作大致暢順,只有6名考生未有應考,包括1名考生到達試場後,在健康申報表上填報有急性呼吸道感染,自行離開試場。

考評局發言人指出,將於周一開考的首科核心科「通識」,約有47,700人報考,當局提醒考生,如有身體不適就不要應考,並可於21天內申請成績評估。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約有3,360名考生應考視覺藝術科,5人因病缺席,1人在健康申報表上自行填寫患上急性呼吸道疾病,經協調後決定離場。他曾到其中1個考場視察安排,認為整體流程和公共交通等方面大致暢順,感謝運輸處和考生的配合。

他表示,考評局接獲178名日校考生及120名自修生因病、身處外地或未完成隔離檢疫等原因,要求退出考試,其中78名為內地考生。而在178名要求退出的日校考生中,有18名已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

對於考生進入考場後的安排,他表示,多數考場已採取彈性處理措施,例如容許考生提早入場,或設等候室等,藉以避免大量人群聚集。他讚揚考生有高警覺性,加上近期的確診數字有回落趨勢,有信心能順利舉行考試至5月25日。

蘇國生指,在周六舉行化學科和綜合科學科考試,預計有約13,000名考生應考,其中1人在醫院應考。他呼籲考生盡量在早上7時50分前抵達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