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創科局長薛永恒  全力推動培養創科人才

0
179
薛永恒表示,創科產品由研發、確認到商品化需要整個產業鏈和市場配合,他會做好有關的協作工作。

新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4月23日表示,香港不乏投入且有能力的創科人才,而創科發展能否成功需多方面配合,他會做好協作工作,加強與業界溝通,同時大力推動本地人才培養,並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到港工作。

薛永恒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指創科產品由研發、確認到商品化需要整個產業鏈和市場配合,他會做好有關的協作工作。至於溝通,局方會讓市民理解創新科技可帶來促進經濟、利及民生的好處,他及其團隊未來會加強與業界和立法會議員溝通。

他又指出,創科是以人為本的行業,人才對行業極為重要,初創企業的受聘人數,在過去5年,增長逾3倍,創科局會通過博士專才庫和研究員計劃等措施,推動本地人才培養,亦希望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到港工作,支持香港創科發展。

他又感謝前任局長楊偉雄任內的貢獻,期望自己能在對方已打好的基礎上為香港創科界再做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