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約翰遜康復休養中 未有復工日期

0
207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認,英國在爆發疫情初期,對病毒不了解。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在4月23日說,確診新型肺炎的約翰遜正在康復,但現時不知道首相會何時復工。

該發言人說,約翰遜一直與唐寧街10號首相府的團隊保持聯絡,但他仍未正式處理政府工作。發言人說約翰遜在當地周三晚上,曾與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通電話。而北愛爾蘭事務大臣盧柏敦說,約翰遜正逐漸康復,將很快重新投入工作。

而英國教育大臣韋廉信說,除非抗擊新型肺炎的工作達到5項指標,否則不會重開學校,強調目前沒有定出日子。該5項指標,包括單日死亡率顯著下跌、感染率受控、病毒測試及保護裝備充足、國民保健服務運作正常,及沒有爆發第2波疫情的風險。

而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指出,歐洲接近半死者是在護理設施中,接受長期照顧的人士。此外,歐洲部分國家正逐步解除抗疫管制措施,但必須保持謹慎,放寬時須按部就班。同時,所有國家應繼續執行識別患者、隔離、檢測及追蹤密切接觸者等策略,同時,不斷監察現有措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