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周五開考 全港交通服務加強

0
189

運輸署在4月22日表示,由周五起,多間巴士公司會於中學文憑考試期間恢復和加強服務學校區的路線,港鐵各重鐵線也分別提早於上午6時15分至6時30分起逐步加密班次,以配合考生的交通需要。

因應運輸署要求,九巴、城巴、新巴和嶼巴會在文憑試期間恢復多條服務學校區的巴士路線,並因應客量加強服務。

港鐵方面,除機場快線和迪士尼線外,各重鐵線在文憑試舉行期間將分別提早於6時15分至6時30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預計每日早上繁忙時段最多可額外提供約30班列車服務。部分行經學校區的輕鐵和港鐵巴士路線也會加強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已促請專線小巴營辦商加強監察考試期間各路線的乘客需求情況,特別是早上考生出門應考時段,按需要靈活調配車輛以加強服務。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交通和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交通營辦商和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按需要協調營辦商靈活調配班次和加強公共運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