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延至5月7日

0
217
陳肇始表示,為慎防本港疫情逆轉,限制餐飲、娛樂場所營業、禁止群眾聚集等措施,延長14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4月21日表示,為慎防本港疫情逆轉,限制餐飲、娛樂場所營業、禁止群眾聚集等措施,延長14日,而餐飲處所內顧客數目不得超逾座位一半的規限則予以撤銷。

她宣布,《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的措施延續兩個星期,至5月7日止。

對於撤銷要求餐飲處所內顧客數目不得超逾原有座位一半,陳肇始說,餐桌最少有1.5米距離或有效隔板最為重要,一般食肆按此要求,客人數目已相應減少;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

她又說,餐飲業務需繼續實施每桌最多4人同座、為客人量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關閉酒吧等要求。至於遊戲機中心、健身室、戲院等11個表列處所,當局要求有關處所繼續關閉。而在會址方面,卡拉OK、麻將天九活動須繼續暫停;在公眾地方,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繼續禁止。

她說,自針對餐飲業處所的限制實施以來,截至4月20日,各執法部門進行逾55,000次巡查,發出逾2,500次勸諭,作出34宗檢控。針對關閉表列處所的指示,執法部門進行6,100次巡查,發出49次勸諭,作出1宗檢控。

群組聚集方面,同期內執法部門進行逾4萬次巡查,發出6,294次勸諭、131張定額罰款告票,並提出3宗檢控。

她強調,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已有逾220萬宗當地確診個案,情況非常反覆。為慎防本港疫情出現逆轉,當局必須保持警覺,以免功虧一簣。雖然本地疫情略為紓緩,陳肇始呼籲市民不要鬆懈,應繼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並減少社交接觸,以截斷病毒在社區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