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患者

0
160
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地勤女患者47歲,獨居於東涌裕東苑賀東閣。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9日指出,單日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宗屬本地個案,患者是維珍航空香港地勤職員,主要協助分流英國抵港旅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地勤女患者47歲,獨居於東涌裕東苑賀東閣,主要工作是協助分流英國抵港旅客乘坐專車、入境和領取行李,並非最前線,不需親自領取行李或直接接待乘客,但遇有乘客查詢則需回答。

她說,女患者在4月6日開始咳嗽,在3月23日至31日潛伏期主要逗留居所附近,她在4月1日休假後復工,4月14日和16日曾在機場求醫,4月17日開始放假,4月18日因為咳嗽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

她指,患者獨居,家中沒有密切接觸者,主要密切接觸者為數名一起用饍的同事。由於她發病後長時間上班,防護中心希望了解她的同事會否屬隱性傳染者,會安排共69人接受病毒測試,嘗試找尋感染源頭。

至於另1名確診病人,35歲,男性,沒有病徵,他4月17日從英國經多哈回港,在機場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後,返回紅磡寶石戲院大廈住所進行家居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