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下月初分階段復課

0
181
澳門新聞局截圖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在4月19日宣布,高中學生將於5月4日開始復課,初中則計劃於5月11日開始復課。小學、幼兒及特殊教育,將視乎中學復課情況和疫情變化再公布具體復課安排,當中幼兒及特殊教育學生,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該局表示,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而尚未復課的學生,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地方。

發言人指出,家中沒有人照顧幼童的家長,可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可從初中復課日起,為幼兒1至3年級、小學1至3年級及特殊教育的學生,提供友善措施,安排有限度的回校照顧,但不會有教學活動。

發言人表示,確實的復課日期,會因應疫情變化而調整,呼籲學生未來兩星期留在澳門,跨境學童則要預先做好配合出入境政策要求,若復課後再出現確診個案,當局會與衛生部門商討按個案的不同性質,研究是否需要全部或部分學校停課,或毋須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