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僅2人確診新型肺炎

0
166
張竹君表示,本港單日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2名患者為曾到訪英國的四歲小童和在菲律賓馬尼拉求學的29歲男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8日指出,本港單日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2名患者為曾到訪英國的四歲小童和在菲律賓馬尼拉求學的29歲男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4歲患者早前隨母親從英國回港,4月10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由於其母當時已確診,小童列為密切接觸者,由沒有到過英國的父親陪同入住檢疫中心。小童4月16日流鼻水,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至於29歲男患者沒有病徵,在4月17日回港後,在亞博館留下深喉唾液便回家,測試結果呈陽性。

她表示,因應部分人士經過12日檢疫後仍無病徵但最終確診,星期一起,機場抵港人士在亞博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後,會額外獲派一個樣本瓶,以便在完成檢疫前,再進行多1次病毒測試。

她希望,此安排可收集更多數據,用於研究確診比例、哪類人士較高風險等。她提醒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如感不適或出現流鼻水、喉痛等病徵,應盡快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和求診,不應等待第2次病毒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