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型肺炎確診人數 突破70萬

0
258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2)指出,已經簽署《香港自治法》和一項行政命令,追究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責任。

美國是全球最受新型肺炎肆虐的國家,有逾70萬人確診,36,000多人死亡。但在4月18日,多州有市民示威,要求解除居家令,總統特朗普亦指將會「解放」明尼蘇達等州分,稱希望盡快重啟經濟。

特朗普亦宣布,將推出190億美元的農業救濟計劃,協助農民應對新型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有關計劃包括直接向農民提供經濟援助,涉及160億美元;另外,30億美元用作購買肉類、奶類製品及農產品,再分發到食物銀行、社區和宗教組織,幫助有需要的學童及長者等。

而特朗普在個人社交專頁反擊紐約州長葛謨指聯邦政府在抗疫方面,支援不足的言論。他說,到目前為止,給予紐約地區的財政支援、協助及設備,遠較其他州份多。而葛謨在每日抗疫記者會上說,特朗普之前公布的重啟經濟準則,由各州自行決定步伐,顯示特朗普根本無做任何事情。

全球確診個案增至逾220萬宗,日本單人增181人確診,全國確診個案突破1萬宗。而在新加坡,單日新增942人染病,創單日新高,當中約90%患者,來自外籍勞工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