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指警方拘捕行動 無懼被捕者身份地位

0
218
鄧炳強不點名提及1名在法律界有崇高地位的被補人士,於保釋後表示能與年輕人一同被捕感到光榮。

就警方在4月18日拘捕多名民主派骨幹人士,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當晚表示,警方作出檢控視乎證據,不會理會被捕人士的背景,包括權勢、身份地位、或是否可以控制傳媒,以抺黑或孤立警隊等。

鄧炳強不點名提及1名在法律界有崇高地位的被補人士,於保釋後表示能與年輕人一同被捕感到光榮,他對此感到非常擔憂及驚訝,認為對方應該勸喻年輕人守法。鄧指他不應感到驕傲,應該感到羞恥。他直指,有人在他人犯法後指出只是政府的錯,令年輕人被鼓動、守法意識減低。

他強調,拘捕行動與中聯辦或港澳辦的言論無關。他提到有人曾勸喻他要「小心」,因為被捕人士包括傳媒老闆,他的員工可能會針對、抺黑警隊。

被問及為何在同時就多宗案件進行出拘捕行動,他指部分被捕人士同時涉及2、3宗不同的案件,所以不想今日又拉、明日又拉。

保安局發言人指出,,警隊有責任採取合法措施,拘捕一切可合法拘捕而又有足夠理由予以拘捕的人。有關的拘捕行動是根據警方調查所得的證據進行,嚴格按照相關法例行事。而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人可以凌駕法律或犯了法而不需面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