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沒有後悔,因可與優秀年輕人走民主路。」

0
243
包括民主黨李柱銘等15名民主派人士,涉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而被起訴。

多名民主派骨幹人士於4月18日被拘,其中被捕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獲准以1000元保釋離,下月18日到法庭應訊。他坦言因涉嫌去年8月18日,在維園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而被捕。他說:「一點也沒後悔自己所作所為,且感到驕傲,因可與一眾優秀的年輕人一起走這條民主路。」

現年81歲的李柱銘,對自己終於首次成為被告人感到「舒服晒」,因為他看到很多年輕人被捕,感到過意不去。

民主派直斥當局是秋後算帳。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保釋後表示,自己首次被捕。她說,由她首日執業已明白維護法治是艱難工作,不能認為「法治已死」或危急就放棄,反而越惡劣時越需要法律,堅持為港人爭取人權及自由。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指當局明顯是政治檢控,發出白色恐怖的信息。他又說,警方檢取他的電話作證物,會諮詢法律意見,確保電話內的資料不會被濫用。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表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曾公開表示要鬥爭,事隔半年,現在是秋後算帳。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認為,拘捕理由是莫須有,與近日中聯辦不斷的攻擊和威脅同出一轍,是白色恐怖,相信行動與9月選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