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型4宗新型肺炎個案 患者全由英國返港

0
210
張竹君說,患者1男3女,其中3人乘搭同一航班,他們於4月16日,由英國抵港後,隨即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即場等候檢測結果證實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7日指出,本港單日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患者均由英國返港,包括三名學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患者1男3女,其中3人乘搭同一航班,他們於4月16日,由英國抵港後,隨即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即場等候檢測結果證實確診。

她說,餘下1名新增確診患者是20歲學生,3月21日抵港,在酒店完成強制檢疫後數天,4月11日開始頭痛,4月13日到私家醫院求診,翌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獲安排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和進一步測試後確診。

此外,衞生署宣布,除現行要求由英國、美國和歐洲其他地區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人士,必須在署方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及在場等候結果外,由周起,其他上午抵港航班的乘客,也須在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在場等候結果。當天航班乘客,如超出中心的可容上限,旅客可在採集樣本後返回家居或指定地點接受強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