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疫情高峰期已過 將重新開放經濟

0
189
特朗普(中)表示,據數據顯示,美國的新型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已經過去。(美國白宮網站截圖)

縱使美國在4月15日,單日死於新型肺炎創新高,有約2,600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4月16日仍然表示,據數據顯示,美國的新型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已經過去,他形容消息令人振奮,他稍後會公布重新開放經濟的新準則。

外界預料,特朗普將公布的新指引,內容是容許部分州份放寬針對新型肺炎疫情,實施的限制社交距離。

而在重災區紐約州,州長葛謨公布行政命令,要求所有人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公共場合,例如乘坐交通工具等,必須戴口罩,該行政命令會有3日的執行通知期,如果情況仍然未如理想,他可能會考慮向未有戴口罩的市民罰款。

紐約州有逾21萬人確診,幸而總住院人數、及使用呼吸機人數,連日下降。該州計劃推行一種指尖採血式的抗體測試,在制訂重啟紐約州經濟活動的同時,期望每日有2,000人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