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見減退 日本緊急狀態擴至全國

0
216
安倍表示,擴大「緊急狀態令」的適用範圍,目的是避免市民流動,藉以減少80%社交接觸。(日本政府網站截圖)

日本累積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近萬宗,180人死亡。首相安倍晉三在4月16日宣布,將「緊急狀態令」適用範圍,擴展至全國,措施在4明日生效,直至下月6日止,即是當地「黃金周」9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在措施下,地方政府可以根據法例,限制民眾外出,並可以採取措施,強制徵用土地及建築物,作為醫療用途。

安倍表示,擴大「緊急狀態令」的適用範圍,目的是避免市民流動,藉以減少80%社交接觸,期望傾全國之力對抗疫情,以防醫療系統崩潰。

他日前宣布,向東京都、大阪府等頒布緊急狀態。當中愛知縣及京都府政府,已促請中央政府,將兩地列入「緊急狀態令」的適用範圍,不少地方政府亦自行頒布相關措施。

此外,日本朝日電視台證實,再多2名晚間新聞節目人員確診,他們分別被安排住院與在家隔離。而著名節目主持人富川悠太早前亦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