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世衛撥款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遺憾

0
182
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停止向世衛撥款,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遺憾。

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停止向世衛撥款,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遺憾。他在4月15日表示,世衞正審視美國停止撥款所帶來的影響,將會與合作夥伴,填補所帶來的空白。

譚德塞較早前在Twitter回應指出,世衛組織的唯一重點,是致力為所有人服務,挽救生命,制止新型肺炎疫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他要求審視評估世衛管控失誤及隱瞞疫情散播。他關注美國社會的慷慨,是否獲得最好的使用。美國是世衛最大的撥款國家,去年便提供4億美元。

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的決定,削弱世衛的能力,損害國際抗疫合作,受影響的是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

歐盟亦譴責特朗普的決定,認為這是不合理。德國外交部長說,推卸責任無濟於事。疫情沒有國界,各國必須緊密合作,加強支持世衛。法國亦對美國表遺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認為,現在是團結抗疫的時候,不是時候減少世衛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