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3日單位數  單日新增3人「中招」

0
165
張竹君表示,3宗新個案中,53歲患者和16歲患者均自美國返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檢測深喉唾液後確診,他們皆沒有病徵。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4日表示,本港單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個案,3名男患者皆有外遊紀錄,包括兩名學生。此外,防護中心正向泰國當局了解一宗當地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3宗新個案中,53歲患者和16歲患者均自美國返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檢測深喉唾液後確診,他們皆沒有病徵。

她說,第3名患者為英國留學生,居於元朗,他已完成家居檢疫,但其父不放心,帶他和一起接受家居檢疫的兄弟到私家醫院化驗,結果他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但病毒量較低。

她補充,至於另1宗外地個案,61歲男子在泰國確診,曾到美國和德國。他在泰國康復後,當地檢測報告結果呈陰性,有健康證明可以登機。抵港後,當局依然在亞博館為他抽驗深喉唾液,檢測結果呈陽性。

她又表示,該名男子並沒有病徵,屬確診個案。防護中心正聯絡泰國當局,了解他是否當地確診個案,若當地已統計在內,防護中心將不會列入本地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