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發現不安全毛絨玩具

0
181

海關發現一款不安全毛絨玩具,測試結果顯示,該玩具的橡筋圈有令兒童窒息的潛在危險,為免發生意外,兒童應停止把玩。

​關員近日從不同地方的零售商,買購6款復活節玩具作安全測試,結果顯示,1款毛絨玩具的橡筋圈富有彈性,如兒童頸部被拉開的橡筋圈纏着,會有引致窒息的潛在危險。關員其後採取行動,在1間連鎖玩具店的9間分店,檢獲共280件該款懷疑不安全的毛絨玩具。

海關建議市民,購買玩具時應注意以下事項:留意標籤所示的合適使用年齡建議;留意並遵照玩具上所附載的所有指示;留意玩具上的繩圈會否過長,以免繩圈纏着幼兒或兒童的頸部而引致窒息;注意玩具的小配件(例如毛絨玩具的眼睛)是否容易脫落。若兒童吞下脫掉的小配件,可能會因為阻塞喉道而引致窒息。

同㫢,應檢查玩具的結構,例如是否容易破碎、有否隱蔽而鋒利的尖角、表面是否粗糙、邊緣是否銳利、縫隙是否有夾傷手指的可能性等;扔掉玩具及兒童產品的塑膠包裝袋,避免引致兒童窒息;及如發現玩具有破損情況,應立即停止讓兒童把玩。

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和監禁1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