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復活節  市民應減社交接觸

0
177

政府在4月9日表示,新型肺炎毒病仍然嚴峻,全球至今確診個案逾140萬宗。本港確診個案,也較兩星期前大幅增加,市民應為自己和家人健康着想,在復活節長假期減少社交接觸。

政府發言人指,截至4月9日中午,本港共錄得973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較兩星期前大幅增加,當中為數不少屬本地感染個案。

發言人認為,為減少機會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市民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不要握手,避免社交聚會、聚餐飲宴等活動,並押後非必要舉行的會議或透過視像、其他遠程科技進行。

政府呼籲,打算利用假期前往掃墓的市民,認真考慮押後掃墓日期,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為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政府已訂立法例,規管餐飲業務和較高病毒傳播風險處所的營業和運作模式,並禁止市民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執法部門在長假期會如常在各類公眾地方巡查和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