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只增13宗新型肺炎個案

0
177
張竹君表示,確診數字回落或為好現象,但不能以單日數字判斷趨勢。鑑於新型肺炎潛伏期較長,加上部分個案無法追蹤源頭,隱性傳播者可能存在,以致病毒在社區蔓延,這方面有待觀察。

本港在4月9日,單日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2名學生。沒有外遊的個案共3宗,其中一宗的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數字回落或為好現象,但不能以單日數字判斷趨勢。鑑於新型肺炎潛伏期較長,加上部分個案無法追蹤源頭,隱性傳播者可能存在,以致病毒在社區蔓延,這方面有待觀察。

她指出,患者5女8男,年齡21至66歲。而在沒有外遊紀錄的確診個案中,38歲男子曾光顧Centre Stage酒吧;另1名37歲患者,為早前40日大確診嬰兒的父親,他在檢疫中心發燒而被送院確診,相信從家人感染得病。

至於感染源頭未明的男患者,43歲,與家人居於上環,4月4日開始發燒,4月8日入住瑪麗醫院。他在銅鑼灣利園上班,最後上班日為4月3日;他平時活動不多,只在家附近緩跑或到快餐店進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