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21人確診新型肺炎 3人屬卡拉OK群組

0
160
張竹君說,在有外遊紀錄的人士中,1名40歲女傭3月1日至4月4日隨僱主到法國。一宗個案患者與早前確診個案患者有關,兩夫婦曾同遊澳洲。(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7日表示,本港單日新增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2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4名學生。沒有外遊紀錄的9人中,3人屬卡拉OK群組,4人與酒吧群組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12男9女,年齡16至61歲。在有外遊紀錄的人士中,1名40歲女傭3月1日至4月4日隨僱主到法國。一宗個案患者與早前確診個案患者有關,兩夫婦曾同遊澳洲。

而在沒有外遊紀錄的患者中,再多3人與早前確診的馬莎職員有關,他們在不同分店工作,3月25日合共8人到Neway卡拉OK為同事餞別,相信在當時感染。

至於與酒吧群組相關的四名患者屬第2代群組,包括早前確診患者的太太、丈夫、兒子等,部分人在檢疫中心確診。RedMR卡拉OK群組,也出現第2代感染,患者為早前確診者的兒子。另外,1名患者與父母同住益誠樓,向他們分租房間的兩名住客早前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