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聚賭下棋  涉違「禁聚集令」被票控

0
158

政府實施禁聚集後,警方首次向在公眾地方聚集聚賭下棋的6名市民,提出票控,而各部門就有關規例巡查4,114次,發出905次口頭勸諭;當中,食環署則發出175次口頭勸諭。

在過去周末,警方收到市民致電999投訴後,在葵盛邨向聚賭下棋的6名市民,發出2,000元定額罰款告票。

至於有關餐飲業處所的指示,食物環境衞生署巡查4,587次,發出175次口頭勸諭;衞生署巡查40次,發出2次口頭勸諭;警方共巡查562次,發出44次口頭勸諭;民政事務總署共巡查27次。

而在表列處所的指示方面,食環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民政事務總署和警方分別視察54次、46次、27次和28次。

政府立法規管餐飲業務和12類有較高病毒傳播風險處所的營業和運作模式,以及禁止市民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有關規例分別於3月28日和29日生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按兩條規例發出相應指示,包括酒吧和酒館4月3日起停業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