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30周年  政府連串活動紀念

0
252

為紀念《基本法》頒布30周年,政府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向社會各界推廣《憲法》及《基本法》,以加深市民對其內容和條文的認識。

《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展覽將於本月推出,以時光隧道形式與市民一同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布過程,以及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市民瀏覽之餘亦可參與互動遊戲。

政府將推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短片專輯和電視宣傳短片,並因應情況,於今年稍後舉辦研討會和法律高峰論壇,探討與《憲法》及《基本法》有關的重要課題。

為加強網上宣傳和推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推出幫助鄰舍為主題的《憲法》及《基本法》網上遊戲,市民可由即日起至6月30日登入有關網站參與。同時,政府為不同群組推出網上問答比賽等宣傳活動,並印製《憲法》及《基本法》兒童圖書和桌上遊戲。

為鼓勵民間參與,當局繼續通過《基本法》推廣活動資助計劃和《基本法》推廣的研究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組織和民間機構舉辦活動和研究計劃,以不同方式和角度深化推廣工作。

而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一直就推廣《憲法》及《基本法》整體策略和主要範疇提供意見和指導。

 

該委員會設有5個工作小組,涵蓋本地社區、教師及學生、公務員、工商專業界和香港以外地區人士的工作,各小組今年會加強推廣教育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