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0
145
張竹君說,新增個案中,9宗沒有外遊紀錄。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3日表示,本港單日新增4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4名患者有外遊紀錄。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23男20女,年齡16至60歲。她指出,9宗沒有外遊紀錄的個案中,3名患者在檢疫中心發病後送院,他們均與酒吧或樂隊群組有關;1人則在送往檢疫中心途中發燒而獲安排入院,其丈夫是樂隊表演者;另有1患者到過酒吧。

此外,1名患者2月底至3月上旬曾到荷蘭,3月28日發燒。由於發病時間較遲,且曾到過酒吧,防護中心未能確定此宗屬較長潛伏期的輸入個案,或是在酒吧感染的本地個案。

她又表示,其餘3宗個案未能確定感染源頭。當中1名患者在國泰航空任職地勤,沒有外遊紀錄,工作上會接觸遊客,也曾參加家中喪事而接觸過親友,防護中心會循這兩個方向調查。

另1患者從事文職,其丈夫也有不適;還有1人因呼吸困難,病情較為嚴重,防護中心暫未能向患者詢問病歷,僅從其親友得悉患者在一公司任職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