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滯留秘魯港人  將乘政府專機

0
180
政府發言人指,特朗普聲稱香港現時是「一國一制」,是完全錯誤,亦無視事實,對此表示深切遺憾。

特區政府在4月3日表示,65名滯留秘魯港人,將乘坐政府安排的專機離開利馬,於倫敦轉乘已確認機位回港,預計本港時間4月5日下午抵港。他們抵港後須前往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檢測中心接受新型肺炎測試,測試結果為陰性,可返回家居或指定地點,繼續完成14天強制檢疫。

協助香港居民離開秘魯的專機,預計於當地時間4月3日下午約4時(香港時間4月4日凌晨5時)從利馬出發飛往倫敦。

政府發言人指出,乘搭專機由利馬經倫敦轉乘一般航班回港的費用約30,000元,乘搭專機由庫斯科前往利馬的費用約5,600元;其他外國居民乘搭專機需支付相同費用。

入境處共接獲98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其中13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65人表示乘搭特區政府安排的專機,費用由用者支付,其餘仍留在秘魯的港人因個人意願或需接受隔離而不會乘搭專機離開。

政府發言人指出,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的協助下,特區政府已安排離開秘魯的國際航班和內陸專機,接載身處庫斯科的29名港人前往利馬,並協助在其他地點的港人經當地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以陸路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