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司機需備健康證明 深圳周六實施

0
158

內地當局在4月1日公布,由周六凌晨開始,特區政府需向深圳市政府提供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資供應,和必要物資運輸的跨境的司機名單,不在名單的人士,須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同時,所有進入內地境界的香港貨車司機,都要持有由香港特區政府提供的、14天有效的健康證明,或由有資格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提供的7天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廣東深圳報關協會微信公眾號公布,列出香港貨車司機的多項入境要求,包牯貨車司機實施實名管理制度,貨車司機入境前,港方要為司機檢測及健康檢查,查看有否佩戴口罩,否則不予放行。

內地亦要求司機掃碼「粵康碼」申報健康狀況,配合海關要求做體溫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等,驗核《健康登記表》確認核酸結果陰性才能入境,入境後盡量當日往返,如需過夜要主動申報,並由所在地政府參照居家隔離方式集中管理。

公布列明,到達目的地後,在裝卸工作由當地搬運工人負責,司機不用下車,除司機外,其他人員嚴禁進入駕駛室,司機亦要盡量避免與他人接觸。

如果貨車要在內地更換內地司機,香港司機要用酒精等將駕駛室全面消毒,與內地司機交接期間,必須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不得握手及擁抱等,2人要保持1米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