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基金零售業資助計劃 近6萬申請

0
223
防疫抗疫基金下零售業資助計劃,將於4月12日截止申請。(政府新聞網)

防疫抗疫基金下零售業資助計劃,將於4月12日截止申請,政府在3月31日表示,會全盤考慮申請人資格,該計劃已收到近6萬宗申請。

政府發言人指出,計劃旨在支援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以助商戶渡過難關。計劃要求申請商戶必須從事主要和實質零售業務,而該業務於今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

在審批過程中,政府會因應申請零售商戶提交的商業登記證和其他證明文件,如店面近照、強積金供款結算書、租單、水電費帳單等,按個別個案的情形作全盤考慮,並非單憑商業登記證上所顯示的業務性質來決定申請人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此外,政府會就申請人提交的商業登記資料與商業登記署的行政紀錄作出核實。如有關商業登記資料曾於短期內更新,政府可能會聯絡申請人提交進一步資料和文件。

政府表示,如發現有人蓄意提交失實或誤導的資料以謀取資助,會轉交執法部門調查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