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24小時 食環署視察3,200多間食肆 

0
148
警方fb截圖

新「限聚令」下,截至3月30日凌晨零時,食環署視察3,200多間餐飲業務處所,作出勸諭性質提示約280次,主要涉及未有為顧客量度體溫、餐桌之間距離未符合規定。署方巡察熟食及小食小販攤檔100多次,巡察熟食及小食街市攤檔1,500多次,作出勸諭性質提示約110次。

警方在規例實施初期加派人員在各區巡邏,並以口頭解釋、勸諭或警告方式,提醒市民配合規例的要求。截至3月30日凌晨零時,警方共處理188宗違反相關指示報告,發出24次口頭勸諭。

同時,警方巡查22間位於酒吧區內的處所,並在與食環署採取的聯合行動中巡查19間處所,並無發現違反指示情況。警方並處理278宗違反相關指示的報告,發出55次口頭勸諭。

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巡查22間持酒牌酒吧,向六間未能完全符合規定的處所作出口頭勸諭。

同時,各部門又分別視察約110間公眾娛樂場所如戲院、20多間浴室、49間持牌桌球場所、5間持牌公眾保齡球場、5間持牌公眾溜冰場、295個會址、100間遊戲機中心,全部符合有關規定。而地政總署派員到一棟工業大廈巡查,沒有發現有關工廈單位有違規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