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中的新型肺炎患者  轉往2線隔離病房

0
185
劉家獻指出,過去一個月,局方在各醫院將部分普通內科病房改建為具負壓功能的病房,這些第二線隔離病房一般讓病情較為穩定並正在康復的病人入住。

醫院病床不足,醫院管理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在3月20日議定,康復中新型肺炎患者,如符合若干條件,可由第1線隔離病房,轉往第2線隔離病房治療。

相關患者轉往第2線隔離病房的條件,包括逾48小時沒有發燒、逾10日沒有出現病徵、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或出現腹瀉、無需使用呼吸機、血液測試結果有進展。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指,過去一個月,局方在各醫院將部分普通內科病房改建為具負壓功能的病房,這些第二線隔離病房一般讓病情較為穩定並正在康復的病人入住。

他表示,有關安排旨在讓正在康復且病情穩定的患者繼續接受治療,以騰出第一線隔離病房,接收其他懷疑或確診病人。部分醫院已開始有關安排,其他醫院本周起陸續實施。

他強調,第2線隔離病房裝備亦非常謹慎,醫護人員使用全套保護裝備,包括N95呼吸器、全面罩、手套、保護衣等,免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