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確診新型肺炎人數 急增至65宗

0
208
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患者27男38女,年齡12至71歲。(政府新聞網截圖)

本港在3月27日,新增6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1宗個案患者有外遊紀錄,14人是學生;一人是護士,患者回港後沒有上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患者27男38女,年齡12至71歲。部分患者屬相關個案,其中第479宗個案患者為第189宗個案病人的父親,一同從英國回港;第460個案患者曾與第374宗個案病人及朋友同到葡萄牙、西班牙旅遊;第488和489宗個案涉及從英國回港的姊妹。

至於沒有外遊紀錄的24宗個案中,10名患者與早前公布4間酒吧和樂團的群組有關,分別為酒吧的服務或表演人員。

另外9人曾於本月光顧有關酒吧,以All Night Long酒吧較多。1宗個案患者是護士,任職東華三院黃竹坑的職業治療中心;另有2宗個案患者是到酒吧後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

此外,1名患者是第145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另1個案患者的兒子由英國回港,兩人差不多同時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