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明午6時後  入座率不得過半

0
169
林鄭月娥表示,所有持牌的酒樓、食肆、咖啡店、酒吧等最多可接待的客人數量,為其提供座位數量的一半,枱與枱之間最少要有1.5米距離或有其他分隔安排,每枱不可多於4人。(政府新聞網截圖)

面對疫情挑戰,政府要求市民減少聚餐、聚會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特首林鄭月娥在3月27日宣布,3月28日下午6時始,所有餐飲業務須遵從管制要求,包括顧客數目不得超過座位總數一半、每枱最多4人入座等,而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等6類場所須關閉。有關措施將會維持2星期。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持牌的酒樓、食肆、咖啡店、酒吧等最多可接待的客人數量,為其提供座位數量的一半,枱與枱之間最少要有1.5米距離或有其他分隔安排,每枱不可多於4人。

此外,食肆顧客和工作人員均須佩戴口罩,顧客進食期間除外,所有人進入食肆前須量體溫,食肆也要提供消毒潔手液供進入食肆的人士使用。

至於6類須在規例生效後關閉的場所為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包括桌球室、保齡球場、公眾溜冰場的遊樂場所、包括電影院在內的公眾娛樂場所和俗稱派對房間的處所。管制措施明日下午6時起生效,為期14日。

她指出,特區政府非常理解管制無可避免打擊這些行業的生意,令情況雪上加霜,並會影響受僱於這些行業的員工,但為了公共衞生和抗疫的工作,有需要推行。

她承諾,政府會為這些受影響行業提供財政支援,支援以保障員工為主。如果企業在這段時間因為這些措施裁員,可能影響日後申請財政支援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