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30宗新型肺炎個案 11宗為本地感染

0
224
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患者為18男12女,年齡介乎15至66歲。

本港在3月24日,新增3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9宗個案患者近日有外遊紀錄,至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386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患者為18男12女,年齡介乎15至66歲。有外遊史的19宗確診個案中,2人是學生,1人曾到澳門,1人是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1人是導遊,1人為新來港外傭。

張竹君指,曾到澳門的患者3月8日至11日在當地逗留,其間曾到訪賭場,亦曾乘坐吊車和旅遊車,3月15日發燒。患者到過的地方有較多旅客到訪,屬較高危,但由於澳門確診個案較少,衞生防護中心會再研究個案屬本地或在澳門感染。

在沒有外遊紀錄的確診人士中,一人屬家庭群組,患者有家人是確診個案。蘭桂坊音樂群組則再增數人確診,包括同一樂隊多名成員和一名酒吧服務員。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一間公司的群組也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是由追蹤確診者公司的同事發現。

黃竹坑100多人參加的派對,也再新增一宗確診個案至共五宗。愉景灣婚宴群組亦新增一宗個案至共1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