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港旅客 周三起禁入境兩周

0
207

新型肺炎個案日增,政府在3月23日宣布新一輪防疫抗疫措施,由3月25日(周三)凌晨零時開始,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若過去14天曾到海外國家或地區,也不准入境,措施暫時為期14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入境管制措施旨在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截斷病毒在全球和香港境內的傳播鏈。

除入境管制,林鄭月娥宣布,機場亦將停止一切轉機服務,同時,所有從澳門、台灣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將如同從內地入境香港的人士一樣,均需接受14天強制檢疫。

她表示,為及早識別無病徵的抵港人士有否受感染,政府將盡快要求每名從歐美和英國抵港人士,按衞生署指示接受病毒測試。

她指出,現時只向部分抵港人士派發樣本瓶,要求他們翌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予衞生署檢測,政府的目標是把措施擴至每名從歐美和英國抵港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