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風險上升 政府多個部門服務最新安排

0
160

因應政府恢復部門特別工作安排以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各部門在3月22日,公布最新服務安排。其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較早前重開的康樂場地和文化設施,在3月23日起暫停開放,其他未重開的場地和設施仍繼續暫停開放。因場地及設施關閉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稍後作出安排。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所有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亦由3月23日起暫停開放。除深水埗區外,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周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開放(梅窩的民政諮詢中心則為周一、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並會提供辦理作私人用途的聲明或宣誓服務。

同時,入境事務處提供基本公共服務,例如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補領身份證和新來港人士首次登記身份證、外籍家庭傭工簽證及延期逗留、出生登記、死亡登記等。各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會暫停開放。

至於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時的求助熱線(852)1868則會繼續如常運作,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協助。

至於運輸署駕駛考試中心,亦由3月23日起暫停服務,所有原定安排在該日或之後的駕駛考試(路試)將會暫停。各牌照事務處會繼續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僅處理已預約的申請及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車輛檢驗中心則於周一至五繼續為已預約車輛提供車輛檢驗服務。

香港郵政會維持周一至六的郵件派遞服務,但只會提供隔天的郵箱收信服務。全線郵政局周一至五會維持正常開門時間,但會提早於下午4時關閉;周六營業時間如常(除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和機場郵政局會提早於下午4時關閉)。至於流動郵政局,則會暫停服務。

司法機構宣布,自1月29日開始的一般延期安排,由3月23日延長兩星期,至4月5日。在一般延期期間,法庭仍會繼續按既定機制處理其他緊急和必要的聆訊,包括當值法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