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周再派專機  接滯留鄂港人

0
215
聶德權指出,政府上月24日宣布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有序地回港,有關工作現準備就緒。(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在3月21日宣布,下周三和周四兩天會派遣共4班專機,接回滯留在湖北的香港居民。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當局會調整接載行動的部署,包括要求從武漢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接受14天家居檢疫,以及行動將不包括在武漢市內的新增求助個案。

有關調整是經詳細審視目前內地疫情和香港最新情況,並衡量香港的公共衞生風險,目的是盡力接回滯留湖北希望回港的香港居民,同時確保香港的防疫和醫療系統有足夠承載能力。

他指出,所有為第一批接載行動作出的防禦措施,包括健康評估、湖北省政府對乘搭專機的港人的確診核查,以及登機前多次的體溫檢測,將會繼續進行。有發燒、健康表徵不正常、呼吸道病徵或其他傳染病徵狀者不能乘坐專機。

此外,由於武漢仍被當地政府評為高風險地區,從武漢回來的人士仍須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

鑑於香港的輸入個案激增,檢疫中心必須預留足夠單位處理預計增加的確診者的緊密接觸個案,以及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這次行動不會包括在武漢市內的新增求助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