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名滯留摩洛哥港人  向港府求助

0
218
政府新聞網

摩洛哥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實施臨時航班管制,政府在3月20日表示,正積極跟進,以協助滯留當地港人回港。至今147名港人向港府求助,其中72人經政府與航空公司協調後,已取得機位,乘坐不同航班返港或已作返港安排。

政府發言人指出,由於摩洛哥政府於3月15日,宣布全面停止來往摩洛哥的國際航班。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摩洛哥王國駐中國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和相關旅行社了解和跟進情況。

截至3月20日,入境處透過1868熱線、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立法會議員轉介等渠道,接獲147名港人有關返港行程的求助,包括70名旅行團成員和70多名自助旅遊港人。

入境處即時按當事人和家屬意願提供適切意見和協助,其中72人經特區政府與航空公司協調後已取得機位並乘坐不同航班返港,或已作返港安排。

特區政府一直循多方面跟進事件,包括自3月16日起,透過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摩洛哥駐中國大使館,向摩洛哥政府了解當地民用航班的實際運作情況;民航處也積極聯絡尚有航班飛往卡薩布蘭卡機場的航空公司,繼續爭取機位予港人使用,協助他們離開摩洛哥,再經其他地點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