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澄清隔離人士收費安排 湖北返港入住免費

0
160
政府新聞網

對於有報道指政府不應「一刀切」向所有強制隔離人士收費,政府在3月16日澄清,並無此安排。

當局留意到,有懷疑濫用暫住設施的情況,例如有香港居民在強制檢疫措施於2月8日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重複入住暫住設施;亦有香港居民在有本地居所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入住暫住設施。有見及此,政府將由3月17日起,向入住暫住設施的人士收費,以打擊濫用情況及把宿位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政府指,收費安排不適用於入住檢疫中心人士,即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或由湖北省等健康風險較高地區抵港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因此,從鑽石公主號或湖北返港的人士入住檢疫中心,毋須付費。

政府表示,收費安排只適用於入住政府暫住設施,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人士。他們都是從國內除湖北省以外返港的本港居民,本應在家居,或其自行安排的處所進行家居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