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港人仍留湖南  第2批專機料月成行

0
155
聶德權(右)早前率領多名工作人員,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安排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3月15日表示,曾向特區政府求助、現時仍滯留湖北省的港人約有3,400名,當局會分批、按情況緩急接回他們,預計第2批專機本月成行。

聶德權出席電視節目後會見傳媒,指首批專機在本月4日和5日接載469名港人返港,其中379人身在武漢,另外90人身處武漢市以外但有緊急需要。

他指,首次行動完結後,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已與航空公司緊密商討第2次行動的安排,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人員也與湖北省政府和當地市政府緊密聯繫,當局很快會公布第2批專機的安排,預料本月成行。

他又說,這次行動會集中接回在武漢市以外地區的港人,參考上一次經驗,會沿用武漢的機場,安排專機把港人送回香港,詳細安排待準備好後會對外公布。

被問到會否考慮利用其他內陸機場,聶德權說,當局考慮其他方案時,需顧及運送途中的安全性、操作上的可行性和效率,經通盤考慮並總結上次經驗,第2次行動也希望利用武漢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