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探訪巴士車長

0
163
林鄭月娥視察清潔工人加強巴士車廂清潔及消毒的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3月13日到北角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探訪巴士車長及地政總署,感謝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


林鄭月娥到訪北角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期間,與多位巴士車長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她亦聽取新巴城巴董事總經理鍾澤文介紹各項加強巴士車廂清潔,及消毒措施。

她表示,為紓緩專營巴士公司在疫情下經營的壓力,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擴展財政司司長去年10月公布向運輸業界提供為期六個月燃料補貼或一筆過補貼的措施,將向五間專營巴士公司發還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共12個月三分之一的實際燃料或電費開支。

林鄭月娥亦探訪地政總署測繪處,感謝各同事聯同相關部門和民間機構在極短時間內推出向公眾發放綜合疫情資訊的「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板」,為本港抗疫工作展示科技應用和部門齊心一致的成果。

她亦得悉,在「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板」上的空間數據,亦可加入地政總署擬二○二二年年底推出的空間數據共享平台,讓高質素和最新的空間數據以易於取覽的形式互通,供公眾人士下載作為素材,利用增值產品將之用於創新用途,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