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新型肺炎個案增加

0
148

本港至3月12日,有130宗新型肺炎毒病確診個案,當中45宗屬輸入個案及其密切接觸者。過去兩、三星期,輸入個案有所增加,其中17宗與印度和埃及兩個旅行團群組有關。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在簡報會上說,直至當日上午9時,本港輸入確診個案39宗,另6宗個案為密切接觸者;本地或可能本地個案30宗,另55宗個案為密切接觸者。

徐德義指,本港於1月23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至2月7日均有輸入個案。2月8日至22日主要是本地或可能本地個案,而2月23日至今輸入個案則有所增加。

直至3月12日上午9時,內地以外地方輸入連同密切接觸者的個案共29宗,佔這段時期全部60宗個案約一半,其中有2個較大群組,與印度旅行團相關的個案有8宗,與埃及旅行團相關的個案共9宗。

同時,內地累積個案逾80,700宗,其他國家或地區累積個案總數至少逾42,000宗。

他指出,對比一周前內地累積個案約80,400宗,其他國家或地區累積個案只有13,000多宗,過去一星期世界各地疫情變化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