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支持基層學生電子學習

0
161
關愛基金自2018至19學年起,推行為期3年的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

就有評論關注政府如何協助基層家庭學生上網學習,政府在3月11日回應時指,關愛基金自2018至19學年起,推行為期3年的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

該項目旨在減輕因學校逐步發展自攜裝置政策對學生帶來的經濟壓力,有關家庭每名合資格子女均可受惠,並無人數限制,可做到「一人一機」。

政府發言人指出,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和社會福利署自2010至11學年起,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現時全額津貼額為每年1,500元,已為基層家庭學生使用市場上的基本互聯網服務提供足夠支援。

政府發言人強調,一直關注並推行多項措施支援基層學生上網學習,包括資助學生購買電腦裝置、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等。

此外,政府歡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行在家學習網寛支援計劃,讓居於分間單位、舊樓及偏遠地區而未能得到高速上網服務的同學亦可受惠。

政府鼓勵更多非政府機構、慈善團體或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機構,同心協力支援基層家庭學童上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