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埃及旅行團群組確診

0
166
張竹君指,首宗個案確診者為22歲女子,為本港第122案個案。患者任職空中服務員,曾在國泰航空CX 320航班接待乘客。

本港在3月11日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名患者屬埃及旅行團群組,另1患者為空姐。此外,有3宗個案初步病毒測試呈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指,首宗個案確診者為22歲女子,為本港第122案個案。患者任職空中服務員,曾在國泰航空CX 320航班接待乘客。

較早前東莞一名確診者曾乘坐該航班,防護中心跟進個案時發現該空姐曾接待東莞患者,屬密切接觸者,在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時發現她發燒,將她送院。她3月6日開始流鼻水,3月9日出現發冷。

該空姐2月25日至3月2日在港,3月2日前往馬德里,3月3至7日在馬德里及附近地方逗留,3月7日乘飛機回港。她3月6日開始不適。

至於第123至127宗個案的5名患者,均與埃及旅行團有關。該旅行團共有8名團友及一名導遊,計及昨天確診3人,至今導遊及7名團友確診,餘下一名團友初步檢測結果亦呈陽性反應。

第123宗個案男患者57歲,居於深井碧堤半島。第124宗個案女患者59歲,居於大埔,是第119宗個案患者的妻子,二人一同參加埃及旅行團。第125宗個案患者為導遊,居於德福花園T座。第126和127宗個案是一對63歲夫婦,居於麗港城第26座。

此外,她提及一宗初步病毒測試呈陽性的個案,患者父親早前確診,為第58宗個案,她曾在父親確診時入住檢疫中心14天,直至3月1日。返回住所後,她於3月8日開始腹瀉,翌日有流鼻水徵狀,現時入住明愛醫院。

患者的呼吸道樣本初步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稍後或會確診。由於其父親入院日期是2月16日,以她最後一次接觸父親起計,潛伏期達21天。